“大视野系列讲座”——MBA职业制胜之道

作者: 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北方工业大学MBA

“大视野系列讲座”

“大视野系列讲座”是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的特色课堂,目前已成功举办近40场,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时间:2015.11.5.

主题:MBA—职业制胜之道

嘉宾:甄诚 社科赛斯教育集团董事长

SEE MORE →

11月15日下午,在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的盛情邀请和精心组织下,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总裁,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校MBA面试考官及社会指导教师,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江苏卫视《职来职往》嘉宾甄诚先生走进北方工业大学,在第三教学楼103教室为北方工业大学2014级、2015级MBA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职业制胜之道报告会。作为北京大学MBA毕业生,甄诚先生长期关注MBA领域的教育与培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报告会以MBA职场如何制胜为视角,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故事,对MBA学员的学习与生活给出了具体建议。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孙强老师与汪聪老师出席此次报告会并全场陪同。

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孙强老师主持了此次专题报告会,他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甄诚董事长,并对甄诚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会,从此次的报告中学习一些经验和知识,他相信经过甄诚董事长的讲解和传授,同学们一定会获得巨大的收获,在以后的职业和事业发展中能够更加顺利。

孙强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首先,甄诚董事长以几个问题开始今天的讲座:攻读MBA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读MBA最想收获的是什么?打算如何完成未来两到三年的MBA学习?反思大学或研究生我们还剩下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同学们也带着对MBA学习过程的反思以及对未来职业的设想和规划开始了今天职业制胜之道的学习。

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董事长甄诚先生做精彩报告

甄诚董事长提出的几个问题引发现场同学们的思考。甄诚董事长说,很多MBA同学毕业后认为收获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而同一批的学生会认为自己有了巨大的收获,这取决于学生的学习能力。甄诚董事长还表示,MBA是个资源宝库,会不会用,取决于学生自己。选择大于努力,方向很重要,厚积薄发更重要。

如何最大程度发挥MBA教育的作用?甄诚董事长用一个物理公式Vt=vo+a*t形象地告诉同学们,在读MBA之前的一切只是vo,无法改变,时间t也无法改变,唯一能改变的是a(加速度),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能做到的,要尽可能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确立人生目标。

职业规划包括六大纬度:行业、职能、职位水平、公司环境、位置、年龄。我们要了解什么职业随着年龄增长,竞争力会越来越强,比如律师、医生、管理咨询师等。甄诚董事长分享了一个青岛大学毕业生如何从年薪3万,4年内跃进到年薪税后94万的故事。甄诚董事长告诉同学们,职业成就的关键是你自己有没有梦想。要及早优化,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甄诚董事长说,攻读MBA的目的可以有很多:拿文凭、学知识、交朋友、拓视野、增自信、职业转型或升华,但简单的来说,就是获得未来精彩的人生。要实现这些目的,事在人为,要养成成功人士都普遍拥有的七个好习惯:保持激情、保持专注、执行力、学习、反思、感恩、自律。

未命名1.png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

在选导师这个困扰MBA学生的问题上,甄诚董事长认为导师不一定要职位多高,关键是是否与你确立的发展方向吻合且能投入精力关注学生发展。

对于生活,甄诚董事长建议同学们学会与不同的人交往,活出不同的人生。

甄诚董事长结合自己经验对报告进行了总结:选择非常重要,但踏实的努力,持久的奋斗才是根本,不然“你努力的程度,根本轮不到拼天赋”。最后,董事长用自己一直信奉的名言与同学们共勉:欲为大树,勿与草争;没有正确的选择,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把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奋斗出来的辉煌。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

会后,同学们就MBA的学习以及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问题纷纷与甄诚董事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甄诚董事长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孙强老师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听了甄诚董事长的报告受益匪浅,并希望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能够对现阶段MBA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透彻的理解,能够更好地把握和利用MBA所带来的资源和能量。同学们也都兴奋地表示,甄诚董事长的报告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特别具有针对性。联合会的同学们还特别邀请甄诚董事长现场为他们提一些建议,甄诚董事长说,同学们做事要有格局和大视野,要团结、齐心。他还建议联合会的同学们组织一些好的活动,以实现学生、企业和学校三赢的良好局面。

同学们非常感谢甄诚董事长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这次报告会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以及精神上的鼓舞。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未命名2.png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