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MBA学生赴北京现代汽车工厂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3-03-23 点击数:

 

2013年3月23日上午,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及MBA联合会组织2012级MBA学员赴顺义北京现代汽车二厂进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北京现代汽车工厂先进的制造工艺、高自动化的流水线和科学有序的现场管理。

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韩合资经营企业,也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合资项目,在短短10年的时间里,北京现代汽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体参观学习人员首先观看了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的十周年宣传片,了解北京现代发展历程、管理理念和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概况。随后在该公司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在展厅参观了从北京现代汽车下线的第一辆汽车到最新款的主打车型。在总装车间,大家参观了生产流水线,了解了该公司汽车总装的大致流程。据讲解员介绍,四大车间的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工艺技术水平在现代汽车全球的合资和独资工厂中已居于前列,北京现代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之一。

此次参观学习同时也是MBA核心课程《运营管理》课程中的实践性内容。在参观过程中,MBA学员与讲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深入一线的参观学习,北京现代汽车先进的生产工艺、科学的现场管理给大家很多启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MBA学员进行更好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