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入学和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1.被录取的MBA学生可以转户口和档案吗?
答: 被录取的自筹研究生可以转户口和档案,委培研究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签订相关协议,不转户口和档案。考生复试后选择录取类型,一经选择,不得修改。另外,考生可把党员关系转至我校。

2. MBA学习的时间多长?
答: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制一般为2年,在职学习人员视其修满学分与完成论文情况决定学习年限,通常学习年限为2-4年。

3. MBA总共要修满多少学分?
答: 47学分,包括课程学分和实践环节。

4. 上课地点、时间、方式?
答:我校MBA教学的上课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我校地处北京西部城区,毗邻CRD中心区,东接五环和阜石路高架桥,北近西山,交通便利,环境宜人。MBA研究生采用脱产学习和在职学习两种基本方式:脱产学习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五(脱产班要达到开班标准方可开设,即当年被录取考生中有不少于30人选择此方式);在职学习主要以双休日班授课。

5. 贵校MBA学习主要开设哪些专题方向?
答:我校MBA采取通才教育与专项发展并重的培养模式,通才教育侧重管理通用技能提升,在专项发展上侧重专业能力的深入,专业方向可以选择以下四个方向:
1)企业战略
2)营销管理
3)人力资源管理
4)公司理财

6. 贵校MBA学费是多少?如何缴纳?有何优惠政策?
答:培养费用:68000/人(不含教材费和住宿费用)。
分两次缴清,34000/年。
凡是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BA的考生,有减免的优惠政策,具体查看当年MBA招生简章。

7. 住宿费用一般是多少?
住宿一般为3-4/间,约1500/年。

8. 贵校师资力量如何?
答: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工商管理领域业已形成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理论研究水平和较丰富实践经验、教学效果好、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目前该领域专职教师55人,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25名,两者合计占教师总数的64%;具有博士学位的29名,占教师总数的53%,师资结构合理;教师中获得首都五一劳动奖章1人、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1人、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1人、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属市管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师资力量比较雄厚。而且, MBA学生实行双导师制,即由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共同指导。

9. 贵校与哪些企业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答:我们一直非常注重与行业、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先后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北京燕山石化、北京凝华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建立长期固定的密切合作关系实习基地,并与之在教学实习、合作研究、咨询服务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既能为MBA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场所和机会,同时也为与专业教师积累管理事务经验提供了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