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MBA赴烟台进行企业考察

作者: 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近日,MBA教育中心2014级学员在中心主任赵继新的带领下,前往山东烟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

学员首先到烟台惠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参观企业的智慧生活展厅,对智慧生活产品和智能化、移动化、云端化、虚拟化的智能生活方式进行了现场体验。参观结束后与企业中高层进行座谈,集团总经理王涛首先对赵继新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之后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经营模式和总体业务进行了介绍。赵继新教授表达了企业考察的初衷,希望双方就企业管理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提升管理能力,希望双方均有所收获。座谈会上学员就智慧生活、智慧社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公司运营模式、管理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对围绕客户、把握机遇聚焦互联网+、挖掘商业模式等关键问题给出了建议。会后赵继新教授作了题为“角色定位与管理技能提升”的移动课堂,针对如何提升管理技能、劳动关系管理和角色定位等对公司中高层干部、核心岗位员工和MBA学员进行了培训。

企业考察第二站到烟台艾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员在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后与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韩总与学员分享了公司创业的艰难经历,学员聆听了公司作为领先的自动化检测设备商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了研发创新型企业的发展路径。会上MBA学员董振东同学就企业如何合理避税问题做了讲解,获得了企业相关领导的一致认可,会后双方就多元化发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当天下午赵继新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层经理人的角色定位与技能提升”的移动课堂。

企业考察活动期间,MBA教育中心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组织MBA学员抵达昆嵛山革命根据地等进行红色革命专题活动,之后到烟台山参观胶东革命史陈列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员在烟台山抗日烈士纪念塔前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同时学习发扬民族英雄精神,之后考察烟台当地文化创意产业张裕集团,了解张裕企业文化及以张裕为代表的中国民族企业崛起的艰辛历程。

考察结束后,学员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识和了解,从不同方位、多视角增进了对行业的理解,加深了学员感情,提升团队凝聚力。同时本次企业考察期间学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开拓的视角与思维得到了参观企业领导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