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咨询实践整合项目汇报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2-11-21 点击数:

北方工业大学2011级MBA咨询实践整合项目汇报会于本月19日在我校三教103室成功举办。来自北京湘容和餐饮有限公司、广州人情网、北京巴伦喜亚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四家公司的企业代表以及北方工业大学赵继新教授等五位指导教师出席并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

作为我校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目标下系列实践整合课程之一的咨询实践整合项目课程,它是我校对于MBA教育培养模式的又一次有益探索。课程将同学们在校期间所学的管理知识、营销知识、财务知识等综合运用,直接参与到企业咨询实践过程当中。对企业战略、文化、制度、营销、财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访谈,通过多次讨论,进而形成一整套切实可行的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咨询报告。培养学员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并独立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项目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2011级全体学员分四个小组分别进入到各个企业当中,指导教师全程跟踪,及时纠正、解答,历时两个多月,最终形成咨询报告。

汇报过程中,同学们以极具职业特色的语言,向各位企业代表及指导教师展示了自己小组的咨询成果。整个汇报过程严肃、严谨、严格,同学的辛勤的劳动也换来了企业代表及指导老师对大家工作的一致肯定。企业代表和指导教师提问中肯而又极具针对性,同学的回答详尽而又不失专业,这也标志着我校MBA教育系列实践整合课程取得了初步成果。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推进系列实践整合课程的开发与建设,将课堂所学综合运用到实际过程当中,达到知而行,行而知,行知合一的教学效果。

针对企业代表及指导教师提出的进一步改进意见,同学们将在课下进行进一步修改,最终以咨询报告的形式提交给各个企业。

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走进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务实有效的教学平台,资深的专业教学团队,技能与方法并重的学员队伍将与您一同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书写中国MBA教育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