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方工业大学MBA大视野”系列讲座第二讲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2015“北方工业大学MBA大视野”系列讲座第二讲成功举办

活动时间: 2015年01月05日09:37-09:37

活动地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已经过期

1月1日下午,应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述律师在我校三教103作了题为“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MBA教育中心主任赵继新教授主持。

吴律师首先介绍了劳动法律关系的概念,重点讲解劳动关系的法律框架和劳动合同内容,让学员对劳动关系有了准确理解。吴律师结合《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颁布后出现的各种劳动争议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从仲裁诉讼衔接、劳动合同签订环节、履行环节、解除终止等环节,与大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企业在用工方面存在的风险。通过对劳动力成本及劳动争议产生的原因分析,介绍劳动者如何识别与防范法律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最后,吴律师重点讲解了企业用工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措施,用人单位应依法建立和完善劳动规章制度,劳动者应正确认识和依法履行权利和义务,发生纠纷时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职场维权。

吴律师利用自身丰富的法律实战经验,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使学员充分认识到劳动关系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不仅增强了学员对劳动关系的风险防范意识,而且提供了有效的规避风险措施。吴律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详实,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在场人员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