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MBA学员参观胶东抗日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15-07-13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积极响应中央“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纪念活动主题,近日,北方工业大学2014级MBA全体学员在MBA中心主任赵继新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胶东抗日纪念馆。

胶东抗日战争是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1935年农历十一月四日,中共胶东特委以昆嵛山为中心,领导发动了席卷胶东的“一一·四”暴动。暴动失败后,于得水等领导暴动幸存人员组成昆嵛山红军游击队,坚持斗争,从而为胶东革命保存了一支宝贵的火种。1937年12月4日,中共胶东特委以昆嵛山红军游击队为骨干力量,举行了闻名全国的天福山抗日武装起义,并组建了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天福山起义后,“三军”挥师西下,横扫蓬黄掖,建立胶东抗日根据地,为赶走日本帝国主义,解放全中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著名作家冯德英的《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描写的就是胶东地区昆嵛山军民抗日战争的故事。

此次“走进胶东抗日纪念馆红色革命专题活动”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此次的参观学习不仅是对历史的重温,更是对自身的洗礼,激发了大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斗志。

20150713093632837265833

20150713093646604196142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