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进兴

作者: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郜进兴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职称:MBA导师

E-mail:

个人简历: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 监察专员/副司长

研究方向:

财会审计与监察

代表性科研成果:

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财政部《会计人员管理体制研究》、《内部会计控制规范》、《会计准则制定:原则导向或规则导向》、《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行政监管》、《完善会计监管机制若干问题研究》等课题的研究。

长期从事会计法规、会计制度及会计准则的研究、制定、宣传、贯彻等工作。参与《会计法》、《企业会计制度》、《租赁》、《外币折算》等法规、制度、会计准则的研究、制定和起草工作;参与《会计制度讲座》、《企业会计准则讲解》的编写工作;负责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工作,负责《会计师事务所审批和监督办法》、《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管理办法》等法规的研究、草拟工作;参与WTO有关会计服务市场开放的谈判等工作。

出版《商品流通会计》、《商品流通会计实务》、《外贸会计实务》、《中国会计年鉴》、《新中国会计5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讲话》、《内部控制制度讲座》、《会计法讲座》、《企业会计制度讲解》等10余部;

在《会计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会计委派制》、《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十周年回顾》、《企业破产会计处理的若干问题》、《会计监督若干问题》等论文数十篇。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