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方工业大学调剂政策独家解读

作者: 时间:2017-03-03 点击数:

随着联考结束,各大院校进入MBA招生又一个重要阶段。考生怀揣着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心绪,投入到调剂和复试的新一轮战役中。调剂对于同学来说也是一个第二次选择院校的机会,可是,对于调剂有很多考生还不是太熟悉,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调剂信息和技巧,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赵继新教授接受中国MBA教育网特邀采访,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建议。

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   赵继新教授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o0379je40zy.html

调剂是许多MBA考生择校的二次机会赵主任表示,调剂作为MBA项目来说,与学术不同,学术如果报考一志愿,只有一志愿不能录取,才有调剂机会,但是MBA不一样,它具有二次选择的机会。即使学员在当初报考的时候,或者对象了解不充分,或者考虑就近原则,由于各种因素报考了某个学校,在经过MBA的考试期间,对各个MBA院校和项目做了一番调查和了解,根据自己将来读MBA的目标,或者对自己前途的规划,可以更理性的重新选择想去的学校。因为MBA实际上是全国统考,不受到一志愿的限制,考生有二次选择机会,并且第二次选择机会同样包括一志愿。

北方工业大学MBA项目的特色和优势赵主任向主持人介绍了北方工业大学MBA项目的四个培养目标。第一,过两年培养达到学生整个思维方式发生根本的转变;第二,理论知识的更新;第三个,掌握管理方法;最后一个就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管理素质和能力。经过七年的项目发展,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的反馈对学校的目标是非常认可的。如果考生希望在学术修养、管理能力达到蜕变,特别适合来北方工业大学就读,因为北方工业大学一直坚持以精品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理念。

以精品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提到申请北方工大MBA项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时,赵主任介绍道,北方工大提倡小班教学,达到严谨的学术教育和高端培训的无缝对接,不追求教育规模而追求教育质量,只具有少量调剂名额。赵主任建议考生先对北方工大MBA项目做一个充分的了解,如果决定来北方工大,就下决心是真正来的。

关于择校和复试的建议赵主任给考生提出如下三点建议:

第一,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镀金有一个名气,还是想真正的在职业上有一个发展,把MBA作为一个职业发展的推进器。根据这个标准,可以对院校以及选择的项目做出分类。

第二,作为MBA的考生一定要有自信,要自信自己的管理潜质和综合素质,相信院校是会录取自己的。

第三,根据自己的判断以及掌握的信息,选择自己的学校,不要犹豫、速战速决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很好的办法。

同样,赵主任建议,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如果想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就要有自信,表示出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决心与热情,这也是学校非常重点考虑的一个方面。

赵主任给考生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从现在开始就有针对性的全面搜集信息,第二就是理性的做出判断,不要再到这个阶段,还有选择困难症,要从现在开始培养MBA学生应有的素质,期待考生在MBA调剂的第二次选择当中可以有一个更好的去向。

最后,提醒考生在选择北方工业大学的时候,可以到官方网站,或者主流媒体的报名渠道,一定要有北方工业大学的官网或者联系电话,来跟学校确认招生名额的情况,避免受到不正规机构的错误引导。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