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复试和调剂

作者: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1. 复试分数线如何确定?
答:复试分数线以国家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为准。
2013MBA复试分数线为例,A类地区的复试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55分,英语不低于41分,联考综合能力不低于82分。

2. 贵校复试线有没有B线?
答:我校复试线以报考次年3月底公布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线为准,没有B线。目前B先为两种,一是国家线内的B类考生,即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高校)的考生。二是自主划线院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自主设置的B类线,与本校复试线无关。

3. 贵校是否接受调剂生?
答:接收调剂生,具体调剂条件以每年3月份我校发布的调剂信息为准(http://mba.ncut.edu.cn),请调剂考生于4月上旬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信息。同时,可通过电话(010-88802585)或者邮件(ncutmba@163.com)及时联系我们。

4. 复试时间?
答:在报考次年的四月至五月进行。

5. 复试包括哪些内容?
答: 复试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笔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理论、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此项占10%
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和综合能力。此项占60%
背景调查。内容包括从业经历、职位、公司规模等。此项占30%

6. 复试中的背景调查如何进行?
答:根据考生复试材料中提供的任职材料进行调查,具体要求以复试通知为准。

7. 贵校为什么没有预面试?
答:我校仅有复试一个环节,不设置预面试。因MBA调剂市场较为开放,调剂行为较为普遍,但考生对调剂和预面试普遍陌生,会导致一定的盲目性。预面试是MBA培养院校挑选人才、填补一志愿缺额的手段,并非复试录取的必要环节。预面试系统不能取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在预面试过程中,考生存在选择矛盾,会对精力、资金等方面造成一定影响,故请谨慎选择。

8. 贵校复试录取率如何?
答:我校近几年的录取线均为国家A线,过线的一志愿考生几乎全被录取(个别因身体或工作调动因素自动放弃除外)。在由缺额的情况下,调剂考生会进行差额复试,具体比例基本为1:1.2 ,录取率较高。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