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成功组织2012级MBA企业考察

作者: 时间:2013-07-09 点击数:

 

2013年6月30日-7月4日,北方工业大学2012级MBA全体学员在MBA中心主任赵继新教授和牛天勇、汪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辽宁省对重工业及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进行为期5天的企业考察。

企业考察第一站,学员首先到达辽宁省省会——沈阳市。该市是我国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是东北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工业科技金融商贸中心。在沈阳市内,学员们考察参观了: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商业集团——辽宁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我国汽车装配制造业典范——华晨宝马汽车铁西工厂;我国机械制造业龙头企业——沈阳机床集团公司以及再现我国工业发展历程的工业类特色博物馆——中国工业博物馆。

在赵继新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不仅聆听了上述企业主管对本企业及行业所做的报告,了解了经济危机和市场竞争下的企业发展路径,还与企业相关领导就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自己对企业发展的一些思考与想法。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开拓的视角与思维,敏锐的观察能力得到了参观企业领导的高度好评。

随后在企业参观结束后,MBA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回顾了那段沉痛的历史。警钟长鸣,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未来商业格局的开创与维护者,创造财富价值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更多的是需要我们承担起历史、社会的责任。此次参观让MBA学员们对国家富强及个人社会责任的关系有了更深认识。

企业考察第二站,学员们达到了中国东北西大门,国家级园林城市,我国重要的造船及沿海开发城市——葫芦岛市。在这里重点考察了葫芦岛市兴城地区的泳装产业和以旅游产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同学们纷纷就城市规划、旅游产品开发、泳装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MBA教育中心在当地展开多个活动,进行MBA学员领导力建设、团队文化建设和团队凝聚力建设。

企业考察作为我校MBA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环节之一,对于开拓学员视野,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机融合,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有能力、有责任心的人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全体学员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不仅增强了对工业、现代服务业、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增进了对辽宁省的了解,还促进了同学间的友情和团队凝聚力的提升,效果很好。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