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MBA企业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8-22 点击数:

2014年6月29日-7月3日,北方工业大学2013级MBA全体学员在MBA中心主任赵继新教授和牛天勇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省临沂市对革命老区新时代的经济发展进行为期5天的企业调研。

企业调研第一站,学员首先来到临沂市小商品城,感受并了解中国商贸物流之都在小商品批发、物流、交通等方面的发展和特色。随后,学员们到达临沂市兰陵镇,了解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的名酒品牌——兰陵美酒。在厂区内,学员们观看了兰陵美酒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的发展介绍,参观了储酒房、包装流水线及万吨优质原酒窖藏基地。在兰陵镇,学员们还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为提高MBA学员的社会责任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7月1日组织了“北方工业大学MBA爱心书屋”捐赠活动,为临沂市野店镇桑子峪小学捐赠图书、文具、体育用品和教师办公设备等物品。该活动受到镇政府和小学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也深受教育。随后,MBA研究生党支部还组织MBA学员参观了红嫂革命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除了创造经济贡献,自身还要承担起历史、社会、国家的责任。

在随后的企业调研中,MBA学员们来到韩宇来服饰有限公司参加 “MBA移动课堂”第一讲,与公司总经理开展了一次深入的服饰业发展和问题探讨。在交流中,学员们对公司多元化发展、绩效考核、品牌差异化营销策略、品牌折扣策略、企业上市经营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交流之后,学员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服装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

最后一天的调研中,学员们来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参加“MBA移动课堂”第二讲,与集团领导开展了面对面的企业发展与问题研讨。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冯华昕同志在研讨会上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对我校MBA企业调研的活动形式和意义表示肯定,并和MBA学员就纸媒体生存问题及地市级报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学员们从自身传媒从业体会,以及作为传媒用户的多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受到集团管理层的重视。研讨会后,MBA教育中心赵继新教授为MBA学生及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中高层管理者作了题为“高效管人用人---方法、技巧”的专题讲座,为企业管理者正确区分人的能力、高效开展管理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技巧,受到在座听众的热烈欢迎。

企业调研作为北方工业大学MBA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全员咨询实践整合项目”中的关键环节,对于开拓学员视野,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机融合,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有能力、有责任心的人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全体学员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不仅增强了对轻工业、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认识,增进了对革命老区临沂市的了解,还促进了同学间的友情和团队凝聚力的提升,效果很好。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