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方工业大学MBA大视野"系列讲座第六讲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2014"北方工业大学MBA大视野"系列讲座第六讲成功举办

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28日09:31-2015年01月28日09:31

活动地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已经过期

    12月28日下午,应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邀请,清华大学总裁班、中国人民大学EMBA班特约教授吴涛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谁是企业的真正对手”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MBA企业导师和MBA学员一同聆听了吴教授的精彩演讲。

吴教授从自然界的竞争现象和现实企业的商业竞争分析入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为我们分享了对世界知名成功企业的独到认识。吴教授以西南航空公司、宝洁、IBM等企业为例,从市场竞争的角度深入阐述了企业竞争对手的概念,企业的真正对手是争取顾客心智,是企业能否对全球不断变化和顾客需求变化的环境做出及时反应,顾客心智才是企业的真正对手。针对所有企业,吴涛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诠释了企业最终竞争对手是趋势,是企业对风险的防范,对趋势的预判和把控。企业的终极对手是企业自身,企业自身的变革将成为它在所处行业中成败与否的关键。

吴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吴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富含哲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在场人员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