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视野”系列讲座: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到落地

作者: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活动时间: 2017年05月20日13:30-15:30

活动地点:广学楼(三教)103阶梯教室

联系人:李老师、许老师

联系电话:88802585



主讲人

刘宗斌


 

基本信息

 

管理学博士

和君集团合伙人

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


 

擅长领域

 

运营管理、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


 

教学培训

 

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举办讲座:《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

《名师在线》节目举办讲座《解码企业执行力》

中石油、红日药业等企业举办讲座:《卓越运营》、《卓越绩效模式》


 

咨询经历

 

自1995年迄今,已为数百家企业提供认证审核、管理咨询服务,多个项目获得省部级管理创新奖,并曾担任北京质量奖评审部长、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评审组长。

 

经典案例

 

•安阳电力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整合,获全国电力企业创新成果奖中;

•京粮集团内控体系建设,获得北京市第二十三届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岳阳市自来水公司管理提升咨询,其中绩效薪酬方案在职代会全票通过,试运行大半年后降低产销差率三个百分点,创造管理效益近五百万元。


 

学术成果

 

•论文:《运营管理学科需要重新构建》被收录《中国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文集》(经济管理出版社,2010年12月)。

•论文:《当前企业多重管理体系一体化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之道》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2008年度优秀论文奖。

•博士论文:《企业流程体系的规范研究》,对过程方法、管理的系统方法进行了专门研究,提出了企业组织结构、流程体系的诊断优化和顶层设计方法,为重新构建运营管理学科奠定了理论基础。

•专著:《国际标准认证管理体系文件简约化》(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年5月), 针对国际标准认证中普遍存在的两张皮现象、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法并成功应用于实践;

•专著:《卓越运营》(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12月),为帮助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强化统筹运营、实现卓越绩效,提出了企业组织流程的顶层设计方法,以优化组织结构、厘清流程关系、解决“两张皮”现象;总结出“纵、横、内、外”等方面的运营管理方法,使企业运营不再局限于“计划、预算、考核”的纵向推进。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10-88802585  
Copyright MBA Educition Centre.NCUT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